主頁預告片演職員介紹幕後故事入圍台北電影節


2010/07/05

【轉載影評】曹脖子:[觀影] 父後七日首映觀後感

如果你問我父後七日好不好看,我會說:好看,但有多好看,我覺得很難客觀回答
因為父後七日點燃許多引信,但會造成多大的爆炸要視你親自深埋心中的地雷多大多深
當然,我被炸得灰飛煙滅XD
編劇很壞心,每當哭點出來時,就放笑彈,讓你升起的鼻酸又突然墜落,就像世足賽屢屢射球攻門,卻不斷中門柱、門楣,看得情緒不斷積壓,球就是不進網,然後才在最後絕殺時刻,破門而入,一瞬間引爆潰堤氾濫,我沒掉一滴淚,但撥完片尾曲後的十幾分鐘竟然不斷地、無法抑制地發抖(應該不是因為冷氣太強XD)。

我不斷想到過世的爺爺
辦親人喪事時,我們像失魂的魁儡,任由人擺佈,一下要我們哭,一下要我們跪,
獻花、獻果、家屬答禮,不斷打斷自己沈浸在哀傷的旋律,
讓你忙到沒時間想,累到沒時間悲傷。
摩訶摩訶...,師公喃喃念著,小堂弟說:『為什麼要一直摸鵝摸鵝?』
冷眼看著令人莫名其妙的儀式,這樣真的對你有比較好嗎?我心中想著,
我不要你保佑我,不用子孫代代出狀元,我只希望你在那也過得好
直到那時尚未過世的曾祖母,拿拐杖要打你的靈柩時,卻突然痛哭失聲,手杖跌落,
叔公忙攙扶至旁休息,我的情緒再也壓抑不住,決堤而出
看完電影的人,走出戲院,心中裝得滿滿的也許不是剛剛的劇情,
而是他們以為他們已經遺忘的那一段日子。

沒有留言: